〈亞泥股東會〉徐旭東:美中貿易影響不大 台灣要莊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泥 (1102-TW) 董事長徐旭東今 (26) 日在股東會後表示,美中貿易戰從兩國公布的課稅比率來看,都在 10% 以內,其實影響不大,主要是心理層面的衝擊,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各有想法,台灣只能採納而且莊敬自強,自己不能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火延燒,引發全球關注,徐旭東說,全球最近有不少的變化,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昨天大跌,也是受中美貿易問題的影響,不過,徐旭東強調,這是中美雙方的策略,台灣只能接納,外面亂我們自己不能亂。

亞泥今日股東會,公民團體除在場外抗議之外,在徐旭東致詞時,也有進入會場的人員舉黑布條大聲抗議,不過馬上被工作人員請出會場,徐旭東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尊重民眾的抗議,但應該合法,場內要發言可以,但也應該依照議事規則,而非刻意鬧場。

徐旭東說,發言要依照大會程序,股東大會代表 89000 多個股東,沒有經過程序忽然站起來就發言,很抱歉,股東會不准這樣做;徐旭東同時指出,亞泥新城山礦場晚上根本沒在採礦。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強調,晚上挖礦絕非事實,新城山礦場每天作業只到下午 5 點,且爆破有一定時間,相關資訊公開透明;對於公民團體聲稱,沒有任何富世村的族人在亞泥工作,不斷以不實言論,混淆視聽,甚至企圖衝入會場,與維持秩序的警察爆發衝突,造成股東和出入民眾困擾,亞泥表示遺憾。

亞泥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