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亞洲第一控之爭 陳盈駿期待:各有不同風格

▲陳盈駿(圖/展逸公關公司提供)
▲陳盈駿(圖/展逸公關公司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去年在台北世大運表現亮眼的中華男籃新生代主控陳盈駿,今年2月首度穿上一隊戰袍,今(26)日出席賽前記者會,對於接下來世界盃資格賽第3階段對手菲律賓、日本兩大主控同樣傷癒歸隊,陳盈駿表示,相當期待互相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盈駿因手傷在第2階段回歸,已有經驗的他談起第3階段備戰,「去韓國移訓收穫良多,每場比賽都會看影片檢討,發現很多問題特別是失誤多,加強防守,個人技巧投籃準度等。」

而外界相當期待首戰菲律賓,陳盈駿與菲國「鯰魚哥」Terrence Romeo的後衛之爭,陳盈駿說,「大家都知道他攻擊火力強,我們要靠團隊防守、戰術牽制住他。」並表示沒實際對戰過,自己也相當期待。

至於第二戰交手日本,對於「攻勢發動機」富樫勇樹,陳盈駿表示,「他有很好的組織能力,投籃也好,是我學習的方向。對上他們沒有想太多如何壓制,各自有不同的球風。」

中華男籃將在6月29日、7月2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強敵菲律賓與日本,只要1勝就能晉級世界盃資格賽下一輪。今日賽前記者會全員齊心號召球迷進場,打造「全藍主場」力拚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