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美元已經不便宜 不太可能再強勁升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經濟發展表現優於其他國家,美元近期成為最強勢貨幣。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PIMCO) 週二發布報告指出,美元雖強,但已經不便宜,不太可能再進一步強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IMCO 駐倫敦的全球策略師 Gene Frieda 指出,如果以賽馬來比喻,貨幣的強弱可以用貨幣估值、利率差及商業週期動量等面向來觀察,很少有貨幣在這三項都居冠,即使強如美元,過去也只有在 1981 及 1996 年稱得上「三冠王」。

Frieda 認為,2018 年美元有機會再次贏得「三冠王」,在過去 5 個月,美元上揚 7%,而美國經濟成長速度也優於其他已開發國家,今年也會是美國聯準會的「利率年」。但同時間,2018 年和先前這 2 年,也有重要的差異。

首先,今天的美元並不便宜,如果以過去 38 年的估值來看,美元的百分位數位置大概已來到第 70,稍微偏高。此外,股市的估值也很重要,標普 500 指數估值比同類國家的股票「貴得多」,代表非避險投資 (Unhedged) 的吸引力正在下降。

由經濟發展周期來看,PIMCO 認為,美國不僅面臨過熱風險,而且面臨應對下一次經濟衰退的財政刺激空間不足的風險,因此,美國與同類國家中期債券的殖利率利差,不太可能進一步擴大。

綜合來看,PIMCO 認為,美元沒有太多升值的空間,但也不會很快轉為貶值。因此,PIMCO 認為仍可保留一部分歐元及新興市場貨幣的曝險。

歐元兌美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