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曾莞婷獻出「第一次」 魅惑勾引樣樣來

▲曾莞婷配音《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花絮。(圖/索尼,2018.06.26)
▲曾莞婷配音《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花絮。(圖/索尼,2018.06.2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全球熱賣300億台幣的動畫片《尖叫旅社》系列,今年暑假將全員回歸,在《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中,展開一場瘋狂冒險之旅。除原班人馬回歸外,還加入許多新角色,中文版更找來本土劇女神曾莞婷,為新人物「船長艾莉卡」獻聲,過去以「台灣#1壞查某」形象深植人心的她,首度挑戰魅惑勾引戲碼,直呼原來耍「媚」比耍「狠」難一百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莞婷這次獻出配音處女秀,興奮表示:「當初看預告就被幽默討喜的內容吸引,配音過程更驚覺艾莉卡根本像我的化身,外表看似強悍,但內心保有很柔軟的部分,詮釋起來非常過癮和有共鳴。」提到配音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曾莞婷則透露:「最難的是要性感誘惑,因為艾莉卡需要勾引德古拉愛上她,但只是為了完成她的祕密計畫,所以常需要一秒轉換情緒。」

「上一秒還在跟他調情、下一秒卻恨得牙癢癢,對我來說,溫柔小女人反而是大挑戰,因為我本身是直爽的個性,耍狠相較起來容易多了!不過艾莉卡其實還是很善良的人,最後也勇敢照著心裡的想法做選擇,甚至在完成配音後,我覺得自己也像愛上了德古拉,現實生活如果有人能像他一樣,義無反顧地保護心儀對象,絕對是我非常嚮往的類型。」

▲▼曾莞婷(上圖左)在《尖叫旅社3》聲演新角色「船長艾莉卡」。(圖/索尼,2018.06.26)

值得一提的是,曾莞婷還特意加強有氧運動訓練肺活量,只求能完美配音,她開玩笑說道:「只能透過聲音來表演遠比戲劇還費力,我常需要在錄音室裡費盡力氣、誇張放大地表現情緒,例如要想像跟遠方的人大喊,才能帶出角色激動的對話,常常錄到後來都筋疲力竭,甚至有次還錄到肚子咕嚕叫,讓我覺得對導演非常不好意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