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新南向 台商進軍東南亞前 專家建議先評估兩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近年來,越南已成為亞太地區最熱門的投資經濟體之一,而專家建議,台商在進入東南亞市場前,應先審視評估在多種語言和不同據點間,產業供應鏈的配置,以及思考如何整合最適合採購、製造和庫存管理的資訊平台,讓公司管理階層能夠過標準化流程,來增進營運效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誠越南市場負責人薛守宏表示,近年來,越南為亞太區最熱門的投資經濟體,越來越多台商警覺,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過去的企業資訊系統,已經無法滿足整合性的需求,顯見數位科技化發展,所帶來的商業模式和服務創新潮流,是當前台商面臨的持續性問題。

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盧志浩指出,以越南的鞋服業為例,智能化產線的概念已衝擊著傳統製鞋業,製鞋業已朝著落實「製鞋過程全面自動化」的目標前進,實現製鞋加工過程無人化,降低庫存,並縮短客製化產品交貨時間。

因此,盧志浩建議台商,必須建立更快速的管理機制,透過簡單的工具,可以很快的建立數據模型,來反應各種市場與供應鏈的異動狀況,並快速做出決策,讓企業了解最佳與最差狀況,提早做好準備。

曾派駐越南的資誠南向服務團隊協理陳以謙表示,東南亞的製造業目前正面臨生產數位化轉型的挑戰,東南亞各國語言文字不一,且各地會計制度與稅務規範不盡相同,因此建構一個整合性的資訊平台,是越南製造業急需解決的課題。

值得留意的是,薛守宏建議,台商在進入東南亞市場時,應先審慎自我衡量評估在多種語言、不同據點間產業整合的供應鏈的配置,評估最合適的採購、製造、庫存管理與銷售流程整合的資訊平台,以提高營運效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