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遠紅外線 溫熱感應高CP值

▲石墨烯遠紅外線毯具有溫熱感應原理。(圖/派爾活力生物科技提供)
▲石墨烯遠紅外線毯具有溫熱感應原理。(圖/派爾活力生物科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石墨烯」是一個相當陌生的名詞,到底又是什麼樣東西?深入了解他的應用範圍,包括遍布資訊、能源、航太、運輸、醫療等產業,堪稱是相當神奇又有高研發價值的材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維基百科中描述,石墨烯是由碳原子組成,形狀如六角形蜂巢晶格的平面薄膜,僅一個碳原子那麼薄,若把20萬片石墨烯薄膜疊在一起,也只有一根髮絲那麼厚,它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薄、最堅硬、電阻率最小的奈米材料,幾乎是完全透明,2004年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倆位物理學家為了證明石墨烯具有導電性與韌性,使用透明膠帶成功的分離出一片單層的石墨烯,因而證實它可以單獨存在,兩人也因為這個發現一同獲得2010年諾貝爾物理獎。

▲遠紅外線能量毯可以躺臥坐。(圖/派爾活力生物科技提供)

以石墨烯為材質研發出的遠紅外線毯,可以經由產生溫熱感應,利用他的滲透力、共振性,使身體內部產生溫和的感覺,進而促進循環、消除疲勞、減緩全身產生的腰痠背痛,尤其現代人到了夏天老是處於冷氣房裡,或吃冰解暑,無形中這些「清涼」的方式,造成現代人體寒現象,代謝也跟著變差,所以就必須用遠紅外線對體內發揮「保溫」的作用。

石墨烯遠紅外線毯平時可以就像一張床舖可躺可趴可坐,運用高溫而不燙的技術,因為和人體本身的電磁波波長比較接近,所以經由皮膚進入體內,由皮下的水分子吸收了遠紅外線的能量,在身體內部自然形成溫暖的感覺,促使代謝能力增加,對消除疲勞具有很好的效果,和一般的床舖相比,不論季節更能夠幫助入眠。

▲遠紅外線能量毯就像一張床。(圖/派爾活力生物科技提供)

遠紅外線的溫熱感應原理已經在許多儀器上被應用過,但是效果上並不盡如預期,自石墨烯為材質的產品被研發出以後,經過物理界證實確實能夠對人體產生正面的能量,可見石墨烯遠紅外線毯對維持身體一定的溫熱與健康保養的生活方式,絕對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