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梅西、羅霍聯手救國 阿根廷2:1勝奈及利亞晉級

▲Lionel Mess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ionel Mess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盃D組最後一輪,今(27)日背水一戰的阿根廷,當家前鋒梅西(Lionel Messi)終於打破「進球荒」攻進本屆首球,加上第86分鐘Marcos Rojo勁射破門,終場阿根廷以2:1險勝奈及利亞,靠著4積分以小組第2晉級。16強將交手C組第1法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此役非贏不可,贏了才能寄望克羅埃西亞擊敗冰島,相較積分得以小組第2晉級,若輸球或是平手阿根廷都將淘汰。若阿根廷、冰島同樣贏球,就要相較淨勝球。

第14分鐘,本屆沉悶許久的梅西獲長傳後,直接右腳勁射入左邊網,攻進本界首個進球,也是本屆世界盃第100個進球。梅西成為阿根廷史上第3位,在3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球員。

第49分鐘,阿根廷後衛Javier Mascherano 在禁區內放倒奈及利亞Leon Balogun ,由Victor Moses 主罰12碼破門追平比分。阿根廷1:1奈及利亞。

比賽爭議出現在第77分鐘,阿根廷後衛Nicolas Otamendi疑似禁區內手球犯規,主裁判看完VAR認為沒犯規,未給12碼罰球。

最後第86分鐘,Marcos Rojo接獲右路傳中球,射入右邊死角,拯救了阿根廷,幾近絕殺比賽。終場阿根廷以2:1險勝奈及利亞。

另一場比賽克羅埃西亞2:1絕殺冰島,克羅埃西亞以9積分為小組第一,阿根廷則以4積分為小組第二攜手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