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盤前—估計今天恆指在油股領漲下小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天推介 - 中通服(55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港股週二大幅波動,指數在低開 80 點後曾因 A 股下滑而大跌 456 㸃,及後 A 股跌幅收窄下恆指曾一度倒升,但最終也要收跌 80 點,報另一本年收市新低 28881 點。大市成交按日上升約 16.3% 至 1248 億。滬深港通成交金額按日也上升 16.4% 至 137 億,流向方面轉為淨流出,金額約 18.1 億。 板塊方面,內房、內銀、內航、水泥和風電沽壓頗大,造好的是半導體(大行調高華虹(1347)目標價)、內地體育用品、個別醫藥及教育股。公用股和防守股(如領展(823)等)依然有追捧。中資電訊股也因鐵塔公司消息而造好。做空方面,佔大市成交上升至 11.8%。牛熊証重貨區方面,熊証重貨區在 29400-29499,牛証則下移至 28500-28599。

簡評:週一大跌 400 點後,週二再來一個上下五百多點的大成交過山車;在外圍沒有任何利好及人民幣再貶值下,相信屬超賣的反彈居多,不竟調整幅度已頗大。除了公用及防守股外,昨天能做好的板塊也應專重。若市況回穩,不排除這些板塊會有較強的爆發力。中資電訊股,尤以中移動(941)已長期跑輸大市。鐵塔公司上市不錯是會釋放價值,但考慮到大減資費這因素,還是避之則吉較化算。股王騰訊昨天低見 $380,正是個多月前筆者建議大家可分注吸納的價格。現今時況當然較上次為差,但騰訊實屬與貿易戰無關痛癢的公司,有點陪跌的感覺而已;所以,$380 分注買的建議沒有變。

2)道指週二反覆靠穩,有消息指美國要求各國油企在 11 月前把伊朗石油購買量降至零,油價飆漲,紐約 8 月期油一個月以來首度重越 70 美元水平,收市升 3.6%。道指在雪佛龍及埃克森美孚帶動下報升 30 點。標指和納指則分別上升 0.22% 及 0.39%。VIX 恐慌指數則回落 8%。十年期國債債息下滑至 2.877%。港股 ADR 再反彈 117 點,相當於恆指 28998 點水平。

3)新股訊息 : 信報 - 新股小米(1810)第二日招股孖展認購反應仍然冷淡,更有券商「抽飛」。綜合多間券商數據顯示,小米招股次日孖展認購無大進展,只錄得 40 多億元孖展認購。其中,時富將預留的孖展金額減半;耀才、信誠等預留孖展認購未見增加,分別借出 13 億元及 5 億元;國泰君安則錄 8 億元。

杉杉品牌 (1749)今天開始買賣,昨耀才暗盤收 4.39,比招股價 3.78 升 16%。欣融國際 (1587)今天開始買賣,昨耀才暗盤收 0.71,比招股價 0.75 跌 5.3%。怡園酒業 (8146)今天開始買賣,昨耀才暗盤收 0.40,比招股價 0.35 升 14.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