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成績單公布前夕 高盛再唱衰特斯拉 Model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盛重申對特斯拉 (Tesla) (TSLA-US) 股票評級為「賣出」,並認為 Model 3 交車量將不達華爾街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 月初特斯拉預計將公布第二季產量和焦車輛,高盛分析師 David Tamberrino 預期該公司 Model 3 交車量為 2.2 萬輛,雖然較他先前估計的 1.9 萬輛增加,但仍與華爾街分析師共識的 2.8 萬輛有一些差距。他稱此估計是基於 InsideEVs.com、GreenCarReports.com 和各歐洲國家註冊局的數據而制定。

雖然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曾表示,Model 3 的生產於 6 月底前「非常有可能」達到單週產量 5000 輛,但 Tamberrino 質疑這樣的生產率要如何維持下去。有鑑於特斯拉近日在 Fremont 工廠設置了額外的組裝產線,所以特斯拉有可能達到這個目標,但 Model 3 的生產歷史就是充滿波動性和間歇停工。

另一方面,Tamberrino 預期較高價的 S 和 X 車款交車量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 4% 和 5%。根據 FactSet 調查,這數據略高於共識預期的 22300 輛。然而,市場焦點仍放在大眾車款 Model 3,因為許多人認為這款車才是讓特斯拉成為重要車廠的關鍵。

投資者可能已經在價格上反映 Model 3 單週產量持續在 5000 輛這件事,現在會更關注毛利率以及特斯拉是否有能力說服 Model 3 訂購者選擇更高檔配備的版本,因為這是特斯拉現在優先生產的 Model 3 版本,而非最初特斯拉大肆宣傳的 35000 美元入門款 Model 3。

特斯拉週二股價上漲 2.7% 至 342 美元,過去一年該公司股價跌幅約 9%,但自今年 1 月迄今漲幅近 10%。過去一年,特斯拉股價去年 9 月曾上漲至 389.61 美元高點,也曾在 4 月跌至 244.59 美元低點。

特斯拉股價走勢
特斯拉市值約 581 億美元,高於通用汽車 (578 億美元) 和福特 (451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