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阿根廷終於釋放壓力 梅西:「不該首輪出局」

▲Messi(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Messi(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阿根廷在D組最後一輪小組賽,靠著梅西(Lionel Messi)及羅霍(Marcos Rojo)的進球,2:1擊敗「非洲雄鷹」奈及利亞,驚險晉級16強,而梅西表示:「阿根廷不該在第一輪出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首戰與冰島踢和、3:0敗給克羅埃西亞之後,梅西與阿根廷承受龐大壓力,但他卻相信球隊仍佔有優勢,他說:「這真的是很驚奇的晉級之路,我們付出不小代價,但絕對不該在第一輪就打包回家。所以我們都很高興,我們知道最終會贏球,但沒想到過程如此艱辛。」

梅西坦承,正當球隊為了尋求晉級而神經緊繃,認為這場勝利是「球隊的巨大的壓力釋放」。對於這場比賽,梅西說:「這是一場相當平衡的比賽,上半場比賽我們就獲得掌控,比對方有更好的球權,即使踢進第一球後仍然繼續創造機會,我們認為下半場也是如此。然而對手還是罰球得分,這讓晉級的任務更加艱辛,因為我們神經更加緊繃,時間感覺過得更快。」

面對來自球迷的壓力和批評,讓梅西兩年前曾經短暫退出國家隊,但他也由衷感謝球迷在聖彼得堡的加油吶喊,他說:「我想要感謝所有球迷的犧牲,並且坐滿這座球場。在阿根廷的人們也和我們患難與共,雖然偶有批評,但他們不會真的在心上,他們持續相信著我們,而且對國家的情感凌駕其他事情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