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坐好車叫人民換車?網友灌爆蔡英文、蘇嘉全臉書

▲立法院 三讀通過「空氣汙染防制法」,加嚴 10 年以上車輛的排放標準。此舉引發民眾不滿,留言灌爆蔡英文與蘇嘉全等人臉書。(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25)
▲立法院 三讀通過「空氣汙染防制法」,加嚴 10 年以上車輛的排放標準。此舉引發民眾不滿,留言灌爆蔡英文與蘇嘉全等人臉書。(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2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 25 日三讀通過《空氣汙染防制法》,未來環保署將加嚴 10 年以上車輛的排放標準,未檢驗或未改善者,最重可處吊銷牌照。不過,此舉引發民眾不滿,紛紛留言灌爆蔡英文總統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汙法》經過多次修訂、討論,終於在 25 日三讀通過,環保署除了針對出廠 10 年以上的車輛加嚴排放標準,超過應檢驗日半年仍未實施定期檢驗,經通知未改善可處 3000 元以上 6 萬元以下罰鍰,若仍未改善者,最重將註銷牌照,促使民眾更換或安裝有效汙染控制系統,改善車輛汙染排放情形。

同時,三讀條文明定,各級主管機關得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實施移動汙染源管制措施, 1999 年 6 月前出廠的柴油車或二行程機車,將禁止進入空品區或限制其進入時段,以減少空汙物排放,維護區內空氣品質,違者可處 500 元以上 6 萬元以下罰鍰。

許多民眾對此深感不滿,紛紛到蔡英文與蘇嘉全等人臉書留言:「當官有知識點好嗎!都什麼年代還在愚民,工廠大煙囪排放的都是可以控制的煙、火力發電廠用的都是乾淨的煤、風力發電等的是不缺電的東北季風,你們這些神隊友無極限的繼續抖掉年底選票吧!」「新的空汙法政策上路 10 年以上燃油車無一倖免 為了生活可以忍 但栽贓老車誣蔑我的回憶不行 為了政策可不騎 但溫飽討生活的市井小民不行 為何不食肉麋?為何不換新車?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用六期的法驗十年的車」。

還有網友憤怒直說:「你們敢硬闖通過,第 9 、 36 、 40 條空汙法,我們這上萬名車主將串聯所有親友團,選票制裁你們!」「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為了財團如此對待人民,你們口口聲聲說環保說改善環境,背後誰得利,你們有良心就講出來,將移動汙染轉移給火力發電廠增量毒死我們高雄人,假裝禁止二行程結果做球給電機車業者,現在業績不夠直接 10 年以上的燃油汽機車,這塊餅多大多好吃」、「官員自己爽爽的坐專車」、「你們應該以身作則,走路上下班做榜樣給我們學習,而不是自己坐好車,叫人民換車!」

此外,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版主也發文寫下:「我想問這些立委,你知道很多弱勢族群買不起電動機車電動汽車嗎?很多偏鄉的地方根本沒大眾運輸工具,弱勢族群你要叫他們怎麼活??」他不禁嘆道:「唉~~~難道消滅燃油汽機車是民意?」

此文一出,隨即獲得 2.1 萬人按讚,許多人看後都無奈回應:「怎不跟對面一樣全面回收 然後全民補助電動車?說實在話的 台灣許多官一個個只有嘴巴厲害 腦袋控固利」、「為什麼官員都有配車?解決空汙法,先解決自己吧!!官員率先搭公共交通工具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