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新民報」全國性頻道開播 聽新住民說自己的故事

▲新北市政府製播的新住民節目「幸福新民報」第5季,7月1日躍上全國性頻道開播。(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6.26)
▲新北市政府製播的新住民節目「幸福新民報」第5季,7月1日躍上全國性頻道開播。(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6.26)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聽新住民朋友說自己的故事!新北市政府製播的新住民節目-「幸福新民報」第5季7月1日躍上全國性頻道開播,市長朱立倫開心分享,新一季的節目除延續製播中文、泰語、印尼語、越南語及英文5語節目,透過全國性的有線電視頻道,可讓更多人瞭解新住民在台灣扎根、成長、築夢的故事,也一起發掘、認識精彩的多元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印尼的吉曼表示,從國中時期就隨父母到台灣求學,他覺得台灣的教育自由且進步,剛來台灣時發現為穆斯林服務的人不多,也缺乏查詢資料的管道,在外常常找不到清真餐廳、祈禱室,為了解決這項不方便,在台科大念書時與團隊共同設計「清真台灣」App,廣受使用者喜愛。今年新北市中和圖書館分館特別設置了穆斯林祈禱室,明顯感受到新北市對穆斯林文化的尊重,讓他愈來愈愛台灣,希望未來能把台灣的進步帶回印尼,套用在教育與生活上。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國際化的友善城市,為改變多數人總認為「新住民」是指東南亞移民或移工的刻板印象,第5季節目的主角特別囊括來自東北亞、東南亞、美洲及歐洲的新朋友,包括足球教練、SBL籃球員、文學獎得主、知名Youtuber、戲偶大師、五星級主廚。來到這塊土地生活的新住民朋友,人人是行家,個個出狀元,大家認真追尋著自己的夢想,並闖出了一片天。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說,第5季「幸福新民報」,除了每一集的主角本身故事外,今年也特別以真實紀錄式的拍攝手法,更可一窺他們在台灣內心最深處的感想。新一季的「幸福新民報」,除了每周日晚上6點至7點,在TVBS56頻道首播,隔周六下午3點至4點重播外,也將在全台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聯播,是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製播的新住民節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