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悔過書!小學生勒索學長97次 靠記憶寫出3年帳目

▲超狂悔過書!小學生勒索學長多達 97 次,竟能靠記憶寫出 3 年帳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超狂悔過書!小學生勒索學長多達 97 次,竟能靠記憶寫出 3 年帳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就讀國中一年級的 13 歲李姓少年,因家境單親清寒,小學五年級開始就以「家庭輩份」勒索比他大 1 歲的「姪子」, 3 年來共得手 6 萬多元。因對方家屬察覺有異向老師反映,經約談後,要求少年寫下悔過書,他竟洋洋灑灑清楚記錄高達 97 筆帳目,超強記憶力讓校方驚訝又錯愕,感嘆「希望擦亮這塊有瑕疵的璞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就讀國中二年級的 14 歲被害少年因時常向阿嬤要錢,繳完書錢沒多久又說要繳補習費,怪異舉動引起阿嬤注意,向導師反映後才得知他長期遭人勒索,沒想到對象竟是小他 1 歲且住在附近的親戚。

由於輩份關係,被害少年需稱對方「叔叔」,自小學六年級起就被對方以各種名目勒索要錢,即便畢業後就讀不同國中,李姓少年仍會趁著放學或假日持續霸凌威脅,讓他心生恐懼,只好向家人騙錢或偷錢,每次都是 1000 至 2000 元不等, 3 年來累計總金額高達 6 萬元。

校方獲報後隨即啟動機制輔導調查,要求李姓少年寫下悔過書,沒想到他一寫就寫滿 5 大張,內容更詳細記載 3 年來犯案次數、參與人員、索討金額等事項,甚至包括刪除未得逞的次數,總計 97 筆帳目。

李姓少年誠實招供,意外展現過人記憶力,令師長看了忍不住大力稱讚。雖然來自單親清寒家庭、父親無業,平時在校又不愛寫作業、成績中下,但校方認為因欠缺栽培,才使得天賦無法外顯,未來將加強學科基礎教育,並鑑定資優生為否,輔導他步入正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