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不能解決問題?高思博批民進黨話術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執政後治安敗壞。(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27)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執政後治安敗壞。(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27)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灣5到6月間發生16起凶殺案,引發台灣社會治安是否已經崩壞的討論,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27)日引用經濟學家凱因斯的名言「從長期來看,大家都死了」,高認為,法務部長邱太三說死刑不能解決問題,這是民進黨的話術,他認為死刑不是答案的全部,但死刑是答案的一部分,沒人說死刑可以解決全部的問題,,特別是短期間不能缺少的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思博也批評說,閣揆賴清德提醒隨時要注意身邊的可疑人士  但近期的兇殺案不是熟人、就是網友,所以怎麼會是身邊的可疑人士,賴清德說出不經大腦的話,會被人笑話。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質疑,台灣法律有死刑 ,也經判刑也定讞,但政府為何不執行?台灣歷次民調都顯示八成以上民意反對廢死,但是過去他在擔任法務部長期間,綠委卻都要她推動廢死,還質疑她為何不教育民眾,但她也覺得奇怪,為何立委不自己提案修法?

立委王育敏表示,政府都將兇殺案件歸咎於個人,沒有提出解決方案,連死刑要不要執行都不敢表態,蔡英文在司改過程中,不敢把廢死提上議程,蔡英文除了自己支持廢死,所提名的大法官也都支持廢死,希望蔡政府不要忽略八成反廢死的民意,蔡英文應該要把對於廢死的態度說清楚、講明白。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則認為,如果警察在執行勤務之中沒有善盡職責,就會依法處理,那法務部長不執行死刑,有沒有瀆職之虞?

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彭懷真表示,會犯下兇殺案的兇手通常有預謀,對於警方的調查、司法流程,甚至是精神鑑定過程都已有盤算,但台灣法官多缺少社會經驗,常會被犯人剎那間的言行所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