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權值股撐盤無力 指數開高震盪走低 力守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惠美股周二止跌回穩,台股今 (27) 日在股后國巨領軍被動元件族群衝高下,加上聯發科、台塑四寶與中信金等權值股擔任穩盤角色,指數開高震盪走低,盤中最高一度站上 10800.34 點後拉回,午盤由紅翻黑,今日預估成交量 15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上漲 24.71 點,以 10766.88 點開出,盤中最低來到 10728.05 點,最高來到 10800.34 點;櫃買市場則以 153.47 點開出,盤中最高來到 154.79 點。

從蘋概三雄表現來看,鴻海為三雄中表現最強勢者,盤中上漲逾 0.12%、來到 81.1 元;台積電則是持續貼息,早盤開高後走低翻黑,盤中下挫逾 0.7%、來到 213 元;大立光同樣開高後由紅翻黑,盤中下挫逾 2%、來到 4430 元,為三雄中表現最弱勢者。

被動元件族群受惠供需吃緊,產業基本面佳,在國巨上漲 3.38% 領軍走揚下,禾伸堂盤中強攻漲停價 251.5 元鎖住,華新科也不遑多讓,盤中大漲逾 6%。

國巨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國巨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MOSFET 族群受惠營收展望佳,盤中上漲逾 2.6%,尼克森在第 3 季訂單全滿帶動下,也上漲超過 3.5%,大中上漲超過 2.7%,富鼎也勁揚超過 3%。

以族群來看,電子零組件族群最為強勢,上漲約 2%,其次為造紙與電纜族群,表現最為弱勢的為百貨、水泥與電通類股;櫃買市場以電通及遊戲族群最強勢,表現最弱勢的為鋼鐵族群。

法人指出,美中貿易衝突持續中,加上新台幣持續走貶,外資偏空操作,短期內恐不利資金流入,壓抑近期指數表現空間,目前操作上仍以個股基本面表現為主,力守年線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