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C羅也無緣做到 梅西從19歲到31歲都有進球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左)、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左)、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31歲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今(27)晨率隊以2:1力退「非洲雄鷹」奈及利亞,其中梅西在第14分鐘進球,創下史上第一位10歲、20歲、30歲等三個年齡區間在世界盃都有進球的球員,連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也未能達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西在2006年首度站上世界盃舞台,那年他只有19歲,當時第2場交手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梅西踢進生涯首個世界盃進球,阿根廷此役6:0大勝。自此阿根廷和梅西連續四屆闖入會內賽,梅西僅在2010年未有進球。

C羅同樣是2006年首征世界盃,不過C羅那年已經21歲,儘管第2場小組賽就靠著12碼罰球破門,葡萄牙同樣連續4屆晉級會內賽C羅也都有貢獻,但已無緣創下3個年齡層都有進球紀錄。

不過33歲的C羅本屆世界盃仍相當勇猛,首戰西班牙就上演帽子戲法,目前已攻進4顆進球,和比利時前鋒Romelu Lukaku並列第2,僅差第1的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只有1球之隔。

33歲的C羅體脂肪率只有7%遠低於一般足球員,全身肌肉輛高達50%,自我要求如此之高,或許有機會挑戰2026年世界盃,41歲進球紀錄,來個20歲、30歲、40歲進球驚人紀錄。

世界盃最老進球紀錄是喀麥隆傳奇「米拉大叔」Roger Milla在1994年世界盃以42歲的年紀出賽,小組賽面對俄羅斯破網,創下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盃最老進球紀錄。C羅要挑戰紀錄不是不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