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底作帳or結帳? 投信連三賣專砍這8檔認養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 6 月底投信作帳時間倒數,在國際因素干擾盤勢下,投信連續賣超台股三天,累計金額達 6.55 億元,若進一步觀察投信買賣超情形,發現有 8 檔個股近日來遭到投信出脫,包括晶電、錸德、南紡、玉晶光、華新、新唐、旺宏以及瀚宇博等個股,法人表示,投信賣超金額不大,剩下來幾天會作帳或結帳還不一定,但仍要慎防投信最愛的中小型股,還有結帳壓力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證交所統計,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下,三大法人操作態度攀向保守,26 日三大法人全數賣超,合計賣超新台幣 67.24 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 61.88 億元,連八賣,而投信則賣超 2.12 億元,連續三個交易日賣超,累計賣超金額為 6.55 億元。

美中貿易戰煙硝四起,亞股普遍遭到外資賣超,其中,流動性佳的台股首當其衝,今年來遭外資大舉賣超,不僅 2018 年賣超金額逾 78 億美元,為亞股之最,且自 6 月 14 日至今,已連續 8 個交易日賣超。

除外資動向之外,每一季的季底的作帳行情,也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目前逼近 6 月底投信作帳時間,投信買賣超動態受到市場關注。

若進一步觀察近一個月投信大舉買超的個股中,有 8 檔在近 3 日遭到出脫,包括 LED 磊晶廠晶電 (2448-TW)、光碟片大廠錸德 (2349-TW)、紡織類股南紡 (1440-TW)、鏡頭大廠玉晶光 (3406-TW)、電線電纜及特殊鋼大廠華新 (1605-TW)、微控制器 (MCU) 廠新唐 (4919-TW)、記憶體族群如旺宏 (2337-TW) 及 PCB 廠瀚宇博 (5469-TW) 等,可多加留意堤防。

法人表示,每一季的季底的作帳行情,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特別是投信作帳的標的,觀察過去幾年投信作帳標的,多以中小型股為主。由於目前投信賣超金額不大,接下來會作帳還是結帳仍有變數,但仍要慎防投信最愛的中小型股,還有結帳壓力的可能性。

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目前正值企業財報空窗期,廠商因應即將來臨的產業旺季,仍會持續備貨,7 月、8 月觀察庫存水位以及拉貨情形,只要上市櫃公司公布月營收數字表現不錯,有助增強投資信心,依基本面選股,看好 5G、AI 概念股及低基期族群,台股後市不宜看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