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齊高中與北藝大合作 微型音樂劇《夏日齊蹟》

▲家齊高中微型音樂劇《夏日齊蹟》28日公演。(圖/家齊高中提供,2018.06.27
▲家齊高中微型音樂劇《夏日齊蹟》28日公演。(圖/家齊高中提供,2018.06.27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家齊高中與台北藝術大學攜手合作「高中/職微型音樂劇及新媒體影像實驗課程計畫」,由英文科張貴婷老師開設多元選修課程「齊劇一堂」,跨領域邀請音樂科楊湘瑜老師、舞蹈班許瓊華老師一同嘗試課程創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經一個學期的戲劇體驗與實作,由選修課程的35位高一、高二學生共同編導創作微型音樂劇-《夏日齊蹟》,不僅結合多媒體影音呈現台南的日常街景及青少年次文化,更將傳統藝陣文化拼貼街頭藝人的即興展演,讓府城翻轉新風貌,成為十六、七歲少男少女揮灑青春與創意的舞台。

《夏日齊蹟》乃藉由兩個高中女孩交換配戴的手環小物,隱喻人生旅程中交織錯綜的種種「不捨」與「不完美」,同時牽繫世代更替的情感矛盾與價值觀衝突,音樂劇的劇情推展不僅結合「人聲」演唱,也穿插「人身」的動感舞蹈,對參與的高中生們都是全新的體驗和挑戰。

為了呈現家齊的多元課程特色,劇情特別安排流行服飾科百年台菜的創意服飾設計,將烹飪對決轉換為一場極具視聽美感的聲光饗宴;尤其又加入時下流行的手遊、實況直播Youtuber等青少年次文化,更讓這齣音樂劇充滿新世代的「即視共感」,帶領觀眾一同在劇場擁抱親情的撫慰、見證友情的試煉,以及重溫青春愛戀的酸甜滋味。

高二學生潘瑋婷表示,在參與的過程中,深刻體悟戲劇是一種呈現細膩情感的藝術;高一趙宇翔則分享從原先不知自己適合什麼角色,在不斷嘗試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公演資訊:6/28 14:00 陽光師生場 ;6/2819:00 星光親友場(18:30 免票入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