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轉虧為盈仍不發股利 小股東怒、林郭文艷致歉

▲大同舉行股東會,也是林郭文艷首度以董事長身分主持,面對連續17年未發股利,小股東不滿,林郭文艷也致歉。(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大同舉行股東會,也是林郭文艷首度以董事長身分主持,面對連續17年未發股利,小股東不滿,林郭文艷也致歉。(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大同今(27)日舉行股東會,也是林郭文艷首度以董事長身分主持,去(2017)年公司轉虧為盈,但因彌補虧損,因此今年也未發股利,已是連續17年未發股利,小股東不滿,林郭文艷致歉。而市場派火力全開,對公司派各項投資心存質疑,要求公司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股東會今日登場,市場派不滿公司多年來經營不善,即便今年沒有董監改選,但儼然已成為前哨戰,今日出席股東會來勢洶洶。由於大同名下也有多筆雙北市精華區土地,因此外界認為市場派同步覬覦,而為牽制公司派,市場派主導讓今日股東會上的兩項討論案都未通過,其中包括修改公司章程。

大同去年轉虧為盈,2017年合併營收755.5億元、年減2.74%,營業毛利118.2億元、年增11.6%,營業淨利10.9億元。歸屬母公司之稅後純益為0.74億元,優於2016年虧損23.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03元。但因彌補虧損,因此這次仍不發股利,引發股東不滿。

另外,市場派也連番發言,直指通達案、現增案、台南七股開發案與活化資產等部分。面對今年又沒發股利,林郭文艷對小股東們致歉,表示經營團隊會持續努力,做到發放股利。至於現金增資案,原是基於營運需要,但日前已遭金管會退件,目前沒有在進行。

林郭文艷指出,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案,預計申請作業最快今年底、明年首季完成,才會拿到施工許可,且該計畫是以「魚電共生」的原則進行。至於土地開發部分,她說目前在房市低迷的時候,必須適當處理,強調土地資產的開發都會以有利股東權益的方向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