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股東會〉市場派、公司派激戰 兩討論案未過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同 (2371-TW) 今 (27) 日召開股東會,出乎意外的是兩個討論案都遭到否決,市場派擋下修改公司章程案,公司派則是攔阻了選任檢查人案,兩派各有勝負。針對董事長林郭文艷表示,第一案公司章程未過關,董事長林郭文豔指出,新增的營業項目主要是因應未來在水資源新事業的投資需求,如今議案未過關,將會尋求其他的途徑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股東會,市場聚焦選任檢查人案,市場派欣同、新大同及股東鄭佳佳等結盟,根據公司法第 184 條提案選任檢查人,由欣同負責人林宏信出任,大同則是修改提案為委任專業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擔任檢查人,全案經投投票表決,棄權票 47.93%、反對票 42.86%、贊成票 6.91%,全案遭到否決。

另一個討論案是修改公司章程,大同在今年 3 月由獨立董事及外部董事成立公司治理委員會,今日股東會以配合營業需要增加營業項目及強化公司治理為由,提出修訂公司章程討論案,但得票率僅 45%,全案也未過關,創今年首家上市櫃公司修改公司章程未過先例。

林郭文艷指出,一般來說,外資對公司的章程修訂因為不清楚內容,向來以棄權方式居多,並不見得是反對,外資對修章程的做法是比較保守的,這一次公司章程修改包括公司治理委員會及增加營業項目,主要是看好水資源領域的商機,在水資源管理、環境保護、水質監控等,在未來應是一個可耕耘的領域,所以希望新增營業項目來進行布局。

林郭文艷表示,如果要競標有關水資源的案子,必須先有營業項目才可以參與競標,由於修改公司章程未通過,未來要再評估如何進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