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不參加輔導 老師竟回: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

▲媽媽事後在聯絡簿向老師抗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媽媽事後在聯絡簿向老師抗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女兒成績不好,媽媽又沒讓女兒參加暑期輔導,竟被老師約談說「難道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讓媽媽心情大受打擊,寫聯絡簿請老師說明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單親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上 PO 文,表示女兒最近被老師叫去訪談,原因是國二升國三的暑期輔導和女兒討論過後決定不參加,女兒也覺得去了只是浪費錢,「去學校也只是混時間」。

據女兒轉述,老師訪談內容不外乎就是人生大道理之類的,要她多讀點書將來成為有用之人。不過女兒已經決定要讀美髮高職學一技之長,「女兒自認為也是事實根本不是讀書的料,我也尊重女兒的選擇。」訪談後女兒還是說不參加,結果老師竟回「難道妳想過妳媽那樣的生活嗎?」,讓原 PO 非常難過。

原 PO 感嘆「單親錯了嗎?沒錢錯了嗎?跟女兒窩在 10 坪大的套房錯了嗎?生活沒很好錯了嗎?難道參加暑期輔導就不會是單親,參加了就會有錢,參加了就可以過好的生活?」之後原 PO 也在聯絡簿上向老師抗議「『難道你想過你媽那種生活嗎?』這句話從一位教育者的口中說出,不知老師認為妥當嗎?」

許多網友也認為老師此舉不妥,留言「老師所言差矣」、「這個老師要檢討一下!」「單親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身處教育位置卻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偽教育者。」「聽老師講這話可以證明教育是失敗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