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版瓊斯盃 高國豪、林庭謙聯手出戰松山高中

▲富邦人壽今年再次力挺贊助有「高中版瓊斯盃」之稱的松山盃。(圖/主辦單位提供)
▲富邦人壽今年再次力挺贊助有「高中版瓊斯盃」之稱的松山盃。(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首度舉辦的「台北市松山盃國際城市高中男子籃球邀請賽」不僅讓國內高中球員見識到海外籃球水平,也讓世界看見國內HBL競爭力,成功搭起國際交流橋梁,更博得「高中版瓊斯盃」美譽。今年適逢HBL30周年,本屆邀請賽更注入「Next & Challenge」精神,強調態度與理念的經驗傳承,更鼓勵球員勇敢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日最強高校冠軍正面交鋒。包括兩支日本隊伍有首次參賽的宮城縣明成高校,不僅是新科2017年全日本高中冠軍,更是培養出史上首位打進美國NCAA冠軍戰的亞洲球員-八村壘的傳統強校,而首屆賽事冠軍福岡第一高校,也再次來台尋求衛冕榮耀,實力均不容小覷。

同時HBL本學年度冠軍戰組合松山高中與能仁家商也將再次於場上較勁,另傳統強權高苑工商、三民家商等也都將加入競技行列,各方一霸捉對廝殺,精彩賽事精彩可期。

而U20代表隊則有高國豪、孫思堯等HBL冠軍球員參賽外,更加入曾被美國媒體喻為「林書豪接班人」的旅美戰將林庭謙,冠軍呼聲極高,於球場上與HBL學弟一較高下同時,更彼此鼓勵持續挑戰更好的自我。

▲富邦人壽長期支持國內各層級籃球發展,藉由國際賽舉行,提供年輕球員體驗更多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耕耘高中籃球領域長達23年,六度領軍奪得HBL冠軍,也是本賽事背後推手的松山高中黃萬隆教練表示:「今年第二屆松山盃精神就是Next跟Challenge,把傳統延續、鼓勵年輕球員勇敢去挑戰! 很榮幸能邀請到在HBL靠著熱忱與堅持,努力耕耘數十年的資深教練參與,期待能藉由此次盃賽,看見他們在籃球教育的精神與理念。」

富邦人壽今年再次力挺贊助松山盃,並連續兩年設立「最佳五人」、「各隊最佳鬥士」獎項,鼓勵年輕球員展現出最好一面;共計八支國內外勁旅自7月2日起至6日止,於台灣科技大學體育館競技,帶給球迷熱血沸騰的盛夏籃球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