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酒駕男硬闖管制路段 辱罵員警遭法辦

▲楊男酒後駕駛自小客車闖管制路段,巡邏員警前往攔查(圖/柳榮俊翻攝 , 2018.6.27\\)
▲楊男酒後駕駛自小客車闖管制路段,巡邏員警前往攔查(圖/柳榮俊翻攝 , 2018.6.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高美濕地假日因人潮眾多,為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實施管制禁止車輛進入,23日下午一名楊姓男子,酒後駕駛自小客車從清水區三順路、美堤路口進入欲前往護岸路,見員警實施管制,仍不聽從指揮,硬是闖入該管制路段,警方趕緊通報巡邏員警前往攔查。對員警辱罵三字經等不雅字句,在場員警合力將楊男拉下車壓制逮捕,經酒測高達0.67MG/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水警分局高美所所長李財安及警員陳俊揚適逢在該路段實施巡邏及守望勤務,兩員警於高美路、美堤街口將該自小客車攔下,發現楊男全身酒味,並請其下車接受盤查,楊男不但不配合雙手更是緊握方向盤,辱罵員警三字經,在場員警合力將楊男拉下車壓制逮捕,經酒測高達0.67MG/L,而楊男一開始即冒用其胞兄名字,並於酒測單上簽名,事後,經員警陳俊揚查證發現,楊男坦承冒用胞兄名字,全案將楊男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另外,闖入管制路段部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第1款不服從交通警察指揮規定處以新臺幣900至1800元。

楊男向警方表示,當日在家飲用三瓶啤酒後,原想由三順路、美堤街口,前往清水區護岸路看其胞兄釣魚,未料,該路段已實管制,不想繞遠路,才貪圖方便,闖入管制路段,又遭員警攔下,一氣之下才辱罵員警,又表示不想自己遭到移送才冒用胞兄名字,但還是被員警識破,為圖方便10分鐘路程,反而讓自己背負多條罪責。

清水警分局高美所長李財安表示,高美濕地是海線知名國際級景點,觀光客假日遽增,也衍生違規停車及人車爭道問題。市府規劃例假日、國定假日14時至20時於美堤街進行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進入,警方也都派員於路口實施管制,並於該路段加強巡守,請民眾依規定至第二停車場搭乘接駁車,讓每個人都能輕鬆遨遊高美濕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