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華上修台GDP至2.55% 下半年走牌局型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 (27) 日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 (GDP)0.15 個百分點至 2.55%,元大寶華綜經院院長梁國源說明,主要是因上半年經濟表現優於預期,不過,要留意下半年將是「牌局型經濟」,就看美中臉色和貿易戰的牌局打得如何,打得好則影響不大,若有實質影響第 4 季將陸續顯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第 1 季 GDP 3.02%,元大寶華預估第 2 至 4 季 GDP 將分別為 2.97%、2.27% 和 2.01%,呈現逐季走低態勢。

梁國源指出,台灣目前經濟表現可說是平穩前行,不過,由於美中貿易戰戰火不停,雖目前看來影響有限,但若波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後續衝擊恐怕會不小。

梁國源認為,全球經濟目前處在「牌局經濟」,下半年看美中兩國如何打牌,若開始產生負面衝擊,不排除到了第 4 季顯現,美中貿易戰是接下來經濟風險主要因素。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