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台股展望〉外資今年來賣超已破2500億 貿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貿易戰陰霾持續壟罩台股,外資持續賣超台股,觀察今年來資金動向,統計至今 (27) 日,外資總賣超金額突破 2500 億元,達到 2565.44 億元,對此,野村投信表示,在貿易戰火塵埃落定前,外資賣超情勢難以扭轉,建議投資人應審慎選股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上半年美中貿易戰升溫且持續延燒至今,以上周國際資金動向來看,除了買超美股之外,其餘新興市場全數賣超,台股也不例外,去年全年外資淨匯入的金額,在上半年已全數吐光,且持續面臨外資提款的賣壓。

姚郁如說,全球市場均關注美中貿易後續情形,若美中貿易塵埃落定,外資將有機會轉賣為買。

此外,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以往填息力道強勁的台積電,今年除息行情也失靈,姚郁如認為,主要是因近期市場投資氣氛趨於緊張,加上外資持續賣超匯出,所以資金操作上比較小心,但她也認為,對於台積電貼息狀況不需要太過緊張,應只是短期情況,7 月 6 日美國對大陸課徵貿易關稅之後,狀況將會明朗。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