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戰役一甲子 金防部邀名家揮毫

▲李奇茂(圖中白衣者)現場揮毫(圖/軍方提供 , 2018.06.27\\)
▲李奇茂(圖中白衣者)現場揮毫(圖/軍方提供 , 2018.06.27\\)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823戰役」一甲子,金防部今天邀請李奇茂在內的多名藝術家,舉辦「紀念823戰役60周年藝術名家揮毫創作」的活動,於金防部內揮毫創作,同時邀請名家共同創作戰畫,還原當年戰爭軍民一心的景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念823戰役60周年藝術名家揮毫創作」活動,除了邀請藝壇大師李奇茂外,還有李安榮、蘇峰男、顧重光、楊增棠、唐健風伉儷、高稚偉、陳合成、沈禎、陳江鴻、趙其雄、張旭光、金立言、以及盧青辰等多位藝術名家。

國防部政戰局局長聞振國說,60年前的823戰役,當時的國軍英勇克敵,成功的遏止了砲火煙硝,同時鞏固了金馬前線,並且也保障了臺灣的安定繁榮。為了紀念這麽重要的歷史性戰役,因此國防部結合了金門縣政府,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透過紀念晚會、大會、公祭追思、戰地巡禮、軍民音樂會以及藝文展覽等多項活動,藉此以提醒世人戰爭的無情。

金防部說明,除了邀請名家各自創作外,還會聯合創作一幅以「勝利一甲子、光輝823」為主題的大型戰畫,以還原當時軍民同島一心、同舟共濟,誓死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的英勇事蹟,來紀錄這場聞名中外的戰爭歷史。完成的作品除了部分由金防部收藏,其餘作品將規劃於國防部辦理首展,其次在國軍文藝中心展覽;另外明年也會配合國軍文藝金像獎得獎作品,到各縣市巡迴美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