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jump, I jump警追逃逸移工跟跳水圳

▲警員追捕逃逸移工,奮不顧身跟著跳下水圳,即使受傷依然將其逮捕。(圖/竹北分局提供)
▲警員追捕逃逸移工,奮不顧身跟著跳下水圳,即使受傷依然將其逮捕。(圖/竹北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分局豐田派出所昨(26)日會同協勤民力圍捕非法外籍移工,移工逃逸四散,有人為了突圍倉皇跳下水圳,勇猛警員奮不顧身跟著往下跳,雖然造成手臂受傷,卻也將人逮回來;此次行動共帶回兩名越南籍逃逸移工,訊問後,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移送內政部移民署新竹專勤隊接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協勤民力呂金龍(新竹縣後備憲兵)在竹北市環北路整理果園時,發現附近工地有外籍移工聚集行跡可疑,便立即通知豐田派出所所長梁志明;所長派遣警員張文毓、劉軒宇、莊浚騰以及協勤民力張加堂(新竹縣後備憲兵)等人前往查緝。

▲警員緊追著逃逸移工跳下水圳,逮捕上岸後,地面一片水漬。(圖/竹北分局提供)

警方到達後雖未發現外勞聚集,卻突然出現一部可疑廂型車,載運多人往北行駛,警方立即攔檢盤查,廂型車內人員一哄而散、四處逃竄;警員劉軒宇發現一名逃逸移工跳入水圳逃逸,劉員也奮不顧身跳入水深及膝的水圳內,當場逮捕越南籍男性逃逸移工,在追捕該移工的過程中造成員警手臂受傷,無線電及手機泡水故障。

▲追捕逃逸移工過程中,一名警員以及一位協勤民力受傷。(圖/竹北分局提供)

此外,協勤民力呂金龍、張加堂也與警方合作加入追捕行列,於追緝另一名拒捕之逃逸移工時,造成呂姓民力手臂受傷;竹北分局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警察發揮打擊犯罪及維護治安成效,必須仰賴民間資源,民力實是最精實的民間組織,民力(民防、義警、新竹後備憲兵、巡守隊、志工等)協助警察深入社區每一個角落,就像是警察的眼睛及手腳,成為警方最得力的助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