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內部員工說明會 警察到場蒐證引發不滿

▲林務局在嘉義辦說明會,警察到場蒐證,員工爆不滿。(圖/林務局提供 , 2018.06,27\\)
▲林務局在嘉義辦說明會,警察到場蒐證,員工爆不滿。(圖/林務局提供 , 2018.06,2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7月1日開始的台灣將有許多重大的變革,包括失信於民的所謂「年金改革」,有人就說「既然要承擔責任,應該要一起共同承擔,而不是抺黑某些基層軍公教後,再由他們承擔,應該要一體適用的從總統以下的所有人共扛歷史責任。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未來的營運主體,也將從7月1日起,由台灣鐵路管理局森鐵管理處移由林務局新設的「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營運,有了「年金改革」的前車之鑑,受移撥的員工們普遍存在不滿與質疑,林務局長林華慶今(27)日在嘉義連辦公室場說明會,却仍引發員工們的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調撥到新成立的「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員工,普遍不滿移撥後,薪資、福利都將縮水,且今日的林務局長林華慶主持的員工權益說明會,現場却有員警執行錄影蒐證,讓員工覺得非常不受尊重,質疑單純的「員工權益說明會」還動員負責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到達場進行錄影蒐證,林務局破壞雙與員工雙方的基本互信原則,氣氛一度緊張。

在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禮堂舉辦的第2次員工權益說明會,執行蒐證的警察人員,後來在會議開始之初,經林華慶要求後離開會議現場,氣氛緩和後,會議才正式開始。

林華慶對與會員工表示,移撥至林鐵及文資處的從業人員,本薪最高將從原本的新台幣48840元提高到51800元,職務薪最高將從3980元調高到4495元,加上原本就有的年終獎金、春節疏運獎金、乘務旅費、安全獎金、危險職務津貼、僻地津貼外,另新增績效獎金,年終考核由原先的乙等無法晉薪級,改為乙等也可晉薪級,希望員工繼續為森林鐵路努力。

林華慶指出,林務局已參照台鐵局森鐵從業人員薪資福利制度及現行法令規定,訂定契僱人員管理要點,未來員工待遇「只會優於台鐵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