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瑞士門將「彈珠台」烏龍球 與哥國踢平晉級16強

▲瑞士晉級16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士晉級16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瑞士今天在小組賽以2比2與哥斯大黎加踢平,取得E組第2名晉級,連4屆打進世界盃會內賽、3度闖進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首戰1比1踢平巴西,之後2比1勝塞爾維亞,今天踢平哥斯大黎加,積分5分取得分組第2位置。分組龍頭是積分7分的巴西,下一輪對上墨西哥。

瑞士上半場31分也靠Blerim DŽEMAILI射球入網。由於瑞士還有晉級壓力,這場比賽為了不讓球員被禁賽,因此早就「變陣」,只求穩定晉級。

下半場哥國急起直追,11分鐘左右,左側角球機會,Kendall Waston頭槌入網,不但是本屆世足賽哥國首度進球,也追平比分。

瑞士驚覺不妙,也開始加強防守,下半場43分左右,Denis Zakaria從右側盤球交給Josip Drmić破網,瑞士領先為2:1。

不過瑞士竟然在傷停補時階段因為禁區犯規,讓哥國有機會罰踢12碼,沒想到Bryan Ruiz操刀,這球就像「彈珠台」反彈到門將Yann Sommer頭上又進球,也是本大會又一次的烏龍球,兩隊也以2:2戰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