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李家同晚景淒涼 台開總座邱于芸邀駐村花蓮退休

▲前文化部次長邱于芸(圖右)日前剛上任台開總經理,邀請歡迎李家同駐村花蓮洄瀾灣園區,來花蓮退休、辦論壇,成為第一個駐村的學者。圖左為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圖/台開提供)
▲前文化部次長邱于芸(圖右)日前剛上任台開總經理,邀請歡迎李家同駐村花蓮洄瀾灣園區,來花蓮退休、辦論壇,成為第一個駐村的學者。圖左為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圖/台開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7月上路,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曾說退休金被減3、4成,頗有晚景淒涼的感覺。而前文化部次長邱于芸日前剛上任台開總經理,為此誠摯邀請歡迎李家同駐村花蓮洄瀾灣園區,來花蓮退休、辦論壇,成為第一個學者駐村。也希望能借重他的經驗和長才來關心偏鄉兒童教育,集團將與李家同共同推廣永續台灣的思維,讓台灣的明天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開邱于芸表示,歷經10多年開發經營,台開集團為土地加值,同時也透過文創為台灣的土地在開發時加入文化深度,在花蓮打造融合人文與科技的世界一流生活園區,成為創意人才群聚的文藝空間,希望李教授來入住享受退休生活,台開將提供一切生活資源所需,共同迎接下一個黃金50年。

邱于芸表示,李教授長期關心偏鄉兒童教育,希望能借重他的經驗和長才來照顧花蓮學生,並以花蓮為基地,向海內外推廣終生學習理念,台開集團將與李老師共同推廣永續台灣的思維,讓台灣的明天更好。

台開指出,花蓮洄瀾灣園區創意駐村的落實,從紐西蘭陶藝大師Jim Cooper駐村「洄瀾窯」創造開始,台灣是南島語族向外擴散的起點,紐西蘭也是南島語系,在金門與花蓮駐村共2年。而在他長駐花蓮9個月期間,以花蓮原住民為主要創作主題,以鮮明釉色、刻意不加修飾的粗率造型為創作特色。

Jim Cooper大師在之前離台前曾說,花蓮人非常友善、熱心與真誠,即使語言不通,透過肢體語言和眼神,可以讓他感受到,他們真心地想了解你這個人,並且非常樂意提供協助,他覺得花蓮人,或者說遇到的台灣人都以生在這塊土地為榮,與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有緊密的情感連結與共識。

另外還有台灣知名畫家邱錫勳,也長駐花蓮洄瀾窯半年;原住民原舞者舞團更以花蓮洄瀾灣家慈園區為排練基地,有排演室、後製中心、舞台等,2016年度製作「Maataw浮島」,在洄瀾灣首演精華片段搶先版,呈現海洋島嶼文化與價值觀,融入花蓮海洋山川多元族群的文化底蘊,花蓮傳統與現代文化深度,都在在豐富了花蓮的美學、文化、美術與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