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你是我的兄弟!」 南韓成墨球迷最愛國家

▲墨西哥球迷高舉韓國人慶祝踢進16強(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墨西哥球迷高舉韓國人慶祝踢進16強(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正當瑞典以3球痛宰墨西哥的同時,南韓展現奇蹟,以2:0擊敗德國,讓墨西哥以分組第二之姿晉級16強,南韓頓時成了這個中美洲國家最佳盟友,上萬名在葉卡捷琳堡體育場內外的墨西哥球迷高聲呼喊「韓國、韓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論是墨西哥市、洛杉磯或俄羅斯的墨西哥球迷,都將韓國人高高舉起慶祝,墨西哥市的韓國大使館外,上百名球迷邊跳邊唱著「韓國的兄弟,你現在也是墨西哥人。」

甚至有墨西哥球迷將社群媒體的照片換成韓國偶像,並大力分享韓國流行音樂,來慶祝並感謝南韓,幫助墨西哥連續7屆踢進世界盃16強。







就連南韓駐墨大使館也共襄盛舉,總領事Han Bjoung-Yin表示:「今天的韓國人和墨西哥人沒有任何區別。」同時,大使館內的墨西哥員工也喜極而泣。

這場比賽對於在現場觀戰的球迷來說是個緊繃的夜晚,心情上上下下有如雲霄飛車。一名墨西哥球迷在得知南韓擊敗德國後表示:「現在的感覺很奇怪,我們真的很想贏,並且希望能踢進個9球痛宰對手,最終的結果有點苦甜參半。不過,必須了解我們在小組賽已經表現優異,並且靠著自身的優勢進到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