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輸南韓!德國人「上班看世足」損失72億 仍無緣晉級

▲德國隊慘輸南韓無緣晉級,不少場邊球迷崩潰痛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隊慘輸南韓無緣晉級,不少場邊球迷崩潰痛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來到尾聲, F 組的南韓最終場以 2:0 爆冷擊敗衛冕軍德國,讓全球球迷跌破眼鏡,這也是德國隊參加 19 次世界盃以來,首度首輪慘遭淘汰,無緣蟬聯冠軍。由於這場比賽關係到是否晉級,許多德國球迷利用上班時間看球,估算恐造成當地經濟損失高達 2 億歐元(約新台幣 70 億元),得不償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冕軍德國吞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德國《世界報》報導,德韓大戰攸關德國隊能否成功拿下 16 強門票,讓大批德國球迷緊張又忐忑,備受關注。由於比賽正值柏林時間 27 日下午 4 時,約有 3 成的勞工還沒下班,經科隆德國經濟研究所( Institut der deutschen Wirtschaft )的學者估算,假設每 2 人就有 1 人看球賽,每人平均浪費上班時間 1 個小時,最多將對德國經濟造成 1.3 億至 2 億歐元的損失。

不過,專家施若德( Christoph Schroeder )表示「錢不是一切,建立團隊精神也很重要」,指出一邊工作一邊看球反而更有助於凝聚公司向心力、促進團隊精神,對總體生產力也會有正面效益。

沒想到此戰大爆冷門,德國隊幾次射門頻頻遭南韓隊化解,直至正規時間結束時雙方比數仍未破蛋,最後在傷停補時 6 分鐘內,南韓隊一連踢進 2 球,以 2:0 擊敗德國隊,雙雙皆遭淘汰。

▲南韓隊在傷停補時內成功踢進 2 球,最終以 2:0 擊敗德國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