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他!華山分屍男找「小燈泡」案律師 曾幫鄭捷辯護

▲華山分屍案禁見庭重開,凶嫌陳伯謙找來「小燈泡」案凶嫌王景玉的委任律師黃致豪擔任辯護人。(圖/翻攝自臉書)
▲華山分屍案禁見庭重開,凶嫌陳伯謙找來「小燈泡」案凶嫌王景玉的委任律師黃致豪擔任辯護人。(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華山殺害分屍案,檢方聲請收押禁見,但法院僅裁定收押,台北地方法院於昨( 27 )日晚間召開禁見庭,但開庭僅 10 多分鐘就結束,因為陳嫌找來新的委任律師替他辯護,為讓律師閱卷,禁見庭改至今( 28 )日上午重開。至於這名新律師是誰?就是在「小燈泡」割喉案中,凶嫌王景玉委任的辯護律師黃致豪,而他也曾為北捷隨機殺人案凶手鄭捷辯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分屍案凶嫌陳伯謙落網後,遭檢察官聲請收押禁見,但法院僅裁定收押、並未禁見,讓陳嫌自 18 日收押至 27 日,短短 8 天內就會客 4 次。檢方認為疑點重重,加上消失的雙乳未完全尋獲,懷疑陳嫌沒說實話,恐有串供、滅證之虞,於是向法院提出抗告,高院 27 日裁定發回北院重裁。

不過,北院昨晚召開禁見庭,僅 10 多分鐘就結束,原因是陳嫌找來新的委任律師替他辯護,按規定,「華山分屍案」為需強制辯護案,因此必須讓律師有充分閱卷時間,法官遂將禁見庭改至今日上午重開。

而陳嫌找來的辯護律師其實就是「小燈泡」割喉案中,凶嫌王景玉的委任律師黃致豪。據了解,黃致豪也曾是北投女童割喉案凶嫌龔重安的辯護律師,此外,他還替北捷隨機殺人案凶手鄭捷辯護過。

至於黃致豪辯護的 3 起殺人案中,王景玉在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二審將於今( 2018 )年 7 月 3 日上午宣判,而鄭捷已遭槍決;龔重安則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