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漢股東會〉中國製造2.3兆商機 朱復銓掉口水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樺漢 (6414-TW) 今 (28) 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朱復銓表示,中國製造 2025 總共 5000 億人民幣 (約新台幣 2.31 兆元) 商機,朱復銓形容這個市場讓自己都會「掉口水」,並認為這是工業電腦前所未有最好的商機,未來將占樺漢成長幅度中一半的業績表現,將以四大策略搶攻中國大陸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樺漢而言,中國市場未來能成長到什麼程度?朱復銓說,現在沒辦法確認,但是未來一兩年內,就可以開始看到中國製造效應在樺漢發酵。

樺漢 2017 年營收占比,歐洲為 48%、美洲 37%,亞洲含台灣約 11%,中國大陸佔比很低。朱復銓預估,中國大陸市場年營業額至少能夠占樺漢成長的一半以上。今年截至 5 月為止,樺漢 180.59 億元,年增率達 191.66%。

朱復銓指出,耕耘中國大陸市場,有四大策略,第一要借重 Knotron 經營品牌,第二是爭取資源打集團戰,第三是積極跟當地政府合作,第四則是著重研發重整跟規劃,如何做到單一公司整合資源整合,面對龐大的市場需求。

朱復銓表示,面對中國製造 2025,加上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遠景;他認為邊緣運算絕對是樺漢的重要機會,搭配集團資源,把基層架構及雲網平台建置起來,未來才會轉變為實質的營收數字。

樺漢本身核心業務是硬體,結合瑞祺電通 (6416-TW) 的資安及儲存系統、帆宣 (6196-TW) 的系統整合、沅聖 (6638-TW) ,一起佈局中國大陸龐大商機。

樺漢今日股東會,2017 年稅後純益 11.23 億元,通過盈餘分配每股 9 元現金股利。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