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雙虎準備迎Q3旺季 傳京東方殺價搶市 外資賣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板價格持續下跌,統計今年來有些產品跌幅已達 25%,電視面板價格反彈時點關係到業者獲利表現,在進入第 3 季旺季前,傳出中國面板廠京東方殺價搶市,目標是逼退友達 (2409-TW)、群創 (3481-TW)、韓廠三星、LGD 的市占率;雖然面板雙虎看好下半年的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但連日來外資賣超力道並未減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諮詢 (Sigmaintell) 最新資料顯示,6 月整機採購心理趨穩,第 3 季需求旺季備貨預期來臨,採購端將會積極備貨準備,供應端仍維持較高的稼動率,但面板廠從第 2 季已開始調整產品結構,預計 7 月 43 吋及以下小尺寸面板價格有望止跌回穩, 中大尺寸價格降幅將全面收窄。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曾坦言,面板價格不可能長期維持在現金成本以下,市場會調整找到平衡;他認為,今年世界盃足球賽開始,且第 3 季、第 4 季為傳統旺季,訂單需求會比第 1 季、第 2 季好,至於好多少則要看品牌廠庫存去化,還有促銷力道有多強,整體來看,因為品牌廠在第 2 季庫存調整進入尾聲,下半年的表現將比上半年好。

群創 TV 事業群總經理楊柱祥表示,第 2 季大尺寸電視業績每個月比每個月好,第 3 季會比第 2 季好,主要尺寸 40 吋、65 吋、50 吋、58 吋價格 5、6 月都在往上調,7 月價格也可望微調。

楊柱祥指出,電視面板隨著廠商 6 月促銷後愈來愈熱,第 2 季大尺寸電視業績逐月成長,第 3 季更將比第 2 季好

面板廠準備迎接下半年旺季,但中國面板廠產能開出及殺價競爭則衝擊供需,京東方 10.5 代廠今年初正式量產後,投片量持續在拉高中,預估第 2 季起 65 吋面板供貨量明顯增加,單月出貨量約 3-5 萬片,第 3 季單月出貨要拚 10 萬片,加上放話要降價搶市,即使 65 吋面板品質不如台韓廠,良率也低,但是殺價競爭仍是會造成衝擊。

友達、群創近期呈現下跌走勢,外資賣壓沈重,統計外資連續賣超友達 14 萬 7843 張,連續賣超群創 5 個交易日,合計賣超 82196 張,股價距前波低點 10.8 元不遠,今 (28) 日收在 10.85 元,跌幅 1.8%。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