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祭拜雷神 祈求供電穩定電腦乖乖

▲中和霹靂宮主祀金雷元帥,無不少科技從業人員或大老闆常前往上香,祈求供電穩定。(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中和霹靂宮主祀金雷元帥,無不少科技從業人員或大老闆常前往上香,祈求供電穩定。(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民間信仰中,祭拜雷神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收。但到了現代社會,不少科技人參拜雷神求的是「供電穩定」。位在新北市中和區的霹靂宮主祀金雷元帥,由於MIT科學園區有著地緣關係,無論是科技從業人員或大老闆都時常前往上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民政局專門委員藍品畯指出,雷神又稱雷公、雷師,農業社會祭拜求豐收,現代科技業參拜的大老板也非常多,希望科技業守護神雷神能保佑供電穩定,電腦乖乖別鬧脾氣。新北市主祀雷神的寺廟,包含中和區霹靂宮、板橋區震威宮,另外三芝區智成忠義宮也有奉祀「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

中和霹靂宮總幹事陳正德表示,霹靂宮主祀金雷元帥,雷公爺鳥嘴、鳥爪,手執斧鑿,腳踏皮鼓,如有妖孽及忤逆不孝之人,就會以斧鑿劈出雷電,降下懲罰。農曆5月16日(今年國曆6月29日)是金雷元帥聖誕,廟方都會舉行盛大法會,許多信眾都不遠千里來參拜。陳正德提醒,因雷公爺鳥嘴、鳥爪形象,祭拜時千萬不能以雞當供品,以免褻瀆神明。

陳正德指出,通常主祀雷公爺的廟宇一定會配祀電母娘娘,雷公手持槌子、雷母兩手執鏡運光,當雷公打雷前,電母便發出一道閃電,照明是非善惡,才不會誤擊。

由於雷神掌管雷電,而科技業與供電穩定有著密切的關係,中和MIT科學園區因為地緣關係,無論是從業人員或老闆們都時常到霹靂宮上香祈福,宮內的壁堵、水車堵、龍柱、石雕、壁雕、雷寶童子、電寶童子等都是附近科技業者所捐贈,讓整個霹靂宮充滿科技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