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完日本神社和台灣廟堂 就在鹿野神社

一次看完日本神社和台灣廟堂 就在鹿野神社(圖/保庇)
一次看完日本神社和台灣廟堂 就在鹿野神社(圖/保庇)

保庇

今年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06/30盛大開幕,活動持續至08/13,每年在台東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鹿野體驗搭乘熱氣球,除了可以翱翔天際欣賞花東縱谷的美麗外,主辦單位更會在特定幾天舉辦「曙光音樂會」,讓大家凌晨不至於被低溫吹得心寒,凌晨04:30就用音樂的魔力溫暖大家的心,並在音符中一起迎接第一道曙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在台東盛大開墓。(圖/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但熱汽球不是今天保庇的重點,如果保庇粉絲們今年要到台東鹿野參加熱氣球嘉年華,可以到鹿野高台附近的「鹿野神社」參觀喔!

鹿野神社為大正十二年(西元1923年)的七月十日鎮座,為當時的台東製糖會社出資、鹿野村的日本移民出力共同建造,原址在今北龍六路向北直抵山腳處。鹿野神社為當時鹿野地區最重要的神社,平常除了讓村民自由參拜外,舉凡人生各階段大事皆在神社內完成,若有村民被徵召入伍,所有村民們也會在神社舉辦盛大的歡送儀式。

台東鹿野神社。(圖/台東娜路彎會館)


戰後,日本人將神明迎回日本,鹿野神社被打掉僅剩基座,當地居民便在神社基座上興建涼亭;後在該地奉祀土地公,且逐漸增祀媽祖、瑤池金母等神明,民國69年因香火鼎盛,便在神社原址一旁集資修建廟堂,即為現在鹿野神社旁的「鹿野崑慈堂」。

鹿野崑慈堂。(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西元2014年,在日本匠師技術指導下,在神社原址重建了鹿野神社,希望能重現當年龍田移民村的歷史風貌。現在到該地,可同時看到台灣廟堂與日本神社並立的特殊景觀,非常特別!雖然鹿野神社內已不再供奉日本神明,但透過神社的重建也可以讓大家了解這個地方過去的歷史故事。

資料參考: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鹿野崑慈堂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鹿野神社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