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朝天宮海外志工團 泰北傳愛宣揚媽祖慈悲精神

▲北港朝天宮今(28)日舉行泰北志工團行前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28\\)
▲北港朝天宮今(28)日舉行泰北志工團行前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28\\)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北港朝天宮今(28)日舉行泰北志工團行前記者會,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並率領董監事及志工團員,向媽祖上香,祈求保佑順利平安。海外志工團將於29日出發前往泰緬邊界服務一個月,教當地孩子華文、華語,並到泰北榮民之家慰問關懷,並募集包含文具、書籍、衣服等物資,並傳遞更多愛與關懷到泰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並率領董監事及志工團員,向媽祖上香,祈求保佑順利平安。(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28)

蔡咏锝表示,這是朝天宮海外志工團第6年深入邊疆孤村服務,勉勵志工團成員以「知足、長善、感恩、惜福」的媽祖精神,展現台灣青年對國際社會的關懷,拓展國際視野 ,增進民間交流與瞭解解,在整個服務許畫及執行的過程中,能奉獻所學與專長。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勉勵泰北志工團員,以「知足、長善、感恩、惜福」的媽祖精神。(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28)

朝天宮常務董事吳春美、吳炳俊及董事蘇榮泉表示,志工團來自不同的學校,但都一同接受連續5週假日的行前訓練,包含華語教學、幼兒律動、教材製作等,並針對教育部華文泰北版教材備課,培養出良好的團隊默契及士氣,並針對泰北學童的需求,募集了大批的文具、書籍、衣服等物品,希望把台灣滿滿的愛心與關懷,帶到泰北。

▲北港朝天宮今(28)日舉行泰北志工團行前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28)

指導老師梅健章指出,今年14名志工平均年齡約16歲,雲林古坑國中小基石華德福學生是主要成員,嘉義吳鳳科技大學張峻峰、清華大學碩士生白祖惠是團長,也肩負經驗傳承的使命,志工將分2隊,除了過去服務的滿星疊回賀村福民小學外,今年增加服務邦麻漢漢光小學,包含華語教學、律動、音樂及社區服務。

▲海外志工團將於29日出發前往泰緬邊界一個月,送愛與關懷到泰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28)

基石華德福老師余若君感謝朝天宮支持,並表示學生從小在愛的環境下成長,這些同學也是自己努心爭取當海外志工,也懂得付出、奉獻及分享更多的愛,幫助泰北山區偏鄉孩子完成更多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