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製茶高手照過來 全國紅茶競賽7月7日冬山決勝負

▲全國紅茶競賽7月7日在冬山鄉舉行,主辦單位冬山鄉公所今天舉行記者會安排採茶體驗。(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6.28\\)
▲全國紅茶競賽7月7日在冬山鄉舉行,主辦單位冬山鄉公所今天舉行記者會安排採茶體驗。(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6.2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第三屆「茶藝文化節暨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將於7月7日起一連兩天在宜蘭縣冬山鄉政中心舉行,這次共有來自全國各地45位紅茶製茶好手齊聚一堂切磋交流,此外,茶藝文化節不僅結合泡茶技藝及品茶藝術,主辦單位冬山鄉公所同時安排多項表演節目及歌手演唱。今(28)日上午特地在中山村星源茶園舉行記者會對外宣布活動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山鄉的中山村雨水豐沛、砂石地多,是茶樹生長的最佳環境,以往所生產的茶葉因缺乏品牌知名度多外銷至坪林、梨山、阿里山等地,常被戲稱為「細姨茶」。經過地方不斷努力,現在不僅正名為冬山「素馨紅茶」,更在台灣茶界逐漸打出名號。

第三屆「茶藝文化節暨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就以中山有機合格認證的「素馨紅茶」為主軸,由宜蘭縣政府及冬山鄉公所合力舉辦全國性的製茶競賽,邀請全台各地茶農齊聚一堂、切磋交流。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今年有45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製茶好手參與,他們都是各地區的製茶高手,有些人去年比賽之後就開始期待今年的競賽,是一場相互切磋製茶技術的好機會。

除了紅茶製茶競賽,茶藝文化節更結合泡茶技藝及品茶藝術,冬山鄉公所還特別準備為期兩天的豐富節目。包括:7月7日的夏夜市集與新象、新心劇團精采表演,在地歌手蔡佳麟演唱,傍晚參加開幕儀式民眾可以領取夏夜市集50元抵用券一張,現場還發送限量1,000支茶冰棒。7月8日則是冬山鄉的小農市集與各種茶藝DIY體驗活動,此外,還有紅茶製茶小學堂、茶枕DIY與自製綠茶粉圓等有趣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