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老翁充密醫 一生被抓三次卻無悔

▲陳姓老翁桌上也擺滿看診的藥瓶、器具及簡易型的消毒工具。(圖/市警二分局偵查隊提供)
▲陳姓老翁桌上也擺滿看診的藥瓶、器具及簡易型的消毒工具。(圖/市警二分局偵查隊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七十高齡的陳姓老翁,憑著年輕時曾跟在牙醫師旁做學徒的經驗,先是大膽的為親友進行洗牙等醫療,後更是藉由收費低廉吸引就診民眾,但使用之器具無妥善進行消毒,導致有傳染病孳生之問題發生,嚴重影響市民健康,經民眾向嘉義市衛生局檢舉後,衛生局即行文嘉義市警二分局請求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警二分局偵查隊隊長翁崇仁表示,該隊於得知東區某民宅內有名陳姓老翁沒有牙醫師執照卻從事牙醫之密醫醫療行為後,即多次前往埋伏勘查,並發現時有民眾進出,且在該處民宅外聞有濃厚藥水味,顯與一般民宅出入情事不符,經蒐證齊全後向臺灣嘉義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會同衛生局稽查人員一同查緝,果不其然,一入屋內即發現一名婦人躺在醫療椅上,而陳姓老翁正在幫該婦人看診牙醫,桌上也擺滿看診的藥瓶、器具及簡易型的消毒工具,老翁一見警方持搜索票進入,得知難逃法網連忙向警方求情。

經查陳姓老翁已高齡七十歲,且遭查獲從事密醫行為已高達三次,供稱因年輕時曾跟在牙醫師旁做學徒,憑藉一點經驗幫認識之親友進行洗牙等侵入性醫療行為,自知本身未具醫師資格不得擅自執行醫療行為,然自己因生活困苦,乃以每次收費新臺幣500至1,000元不等為民眾進行看診,由於陳姓老翁行為已明顯違反醫師法,警方於訊後即移請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