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悠遊雲林 市區公車免費乘車

▲雲林縣政府特別推出4個系列的暑期活動,更自7月1日開辦市區公車免費搭乘。(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28\\)
▲雲林縣政府特別推出4個系列的暑期活動,更自7月1日開辦市區公車免費搭乘。(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28\\)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暑假到來,為讓大小朋友歡度假期,雲林縣政府特別推出4個系列的暑期活動,更自7月1日開辦市區公車免費搭乘;今(28)日特別在縣府大廳舉辦「雲夏悠遊趣暨雲林縣市區公車免費乘車起跑」記者會,縣長李進勇、斗六市長謝淑亞、台西鄉長趙瑞和及各鄉鎮公所代表歡迎鄉親踴躍響應,盼親子擁有歡樂的暑假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暑假期間除了是青年學子放鬆休息的時間外,更希望孩子們趁此時機多多走出戶外感受在地自然風情、親近藝文活動及在地特色產業,因此縣府特別推出「雲夏悠遊趣」系列活動,結合了「觀光工廠FUN暑假」、「仲夏小旅行」、「夏日愛學習」,以及「藝文樂一夏」四個主題,歡迎父母親帶著小朋友走訪觀光工廠、參與農村體驗及暑期育樂活動,並同時接觸藝文展演,讓孩子們多元成長。

李進勇亦表示,親子出遊除了自行開車之外,更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共同響應環保減碳的愛地球行為,因此,自7月1日開始,縣府推出【101】斗六市西環、【102】斗六市北環、【201】高鐵雲林站-雲林科技大學-斗六火車站,以及【301】高鐵雲林站-北港線等4條路線免費乘車活動,只要憑一卡通、悠遊卡等電子票證,民眾刷卡搭乘雲林縣市區公車一率免費,歡迎鄉親多多利用。

「雲夏悠遊趣」系列活動中,「觀光工廠FUN暑假」集結了縣內醬油、釀酒、毛巾、肉品、魚類、製油等8間觀光工廠推出暑期特惠及DIY活動;「仲夏小旅行」則設計有吹海風系列一、二日微旅行,以及農村體驗遊程,要讓親子領略椬梧滯洪池、成龍濕地、北港巷弄、剪紙藝術、農村風味餐等在地雲林農村風情。「夏日愛學習」部分,縣府則與縣內各級學校合作舉辦英語、體育、科學等多元的暑期育樂營,並將於7月14日於虎尾同心公園舉辦「珍愛雲林˙守護地球」環境教育活動;「藝文樂一夏」則結合「夏至藝術節」、「口湖牽水車藏(狀)」、台西海口音樂祭、「藝術下鄉」等藝文主題,並攜手雲林故事館、布袋戲館、文化處表演廳、北港文化中心、雲林記憶cool、他里霧文化園區、蝴蝶故事館、台西海口生活館等文化與教育場館,打造眾多適合親子同樂的藝文活動。

▲「雲夏悠遊趣暨雲林縣市區公車免費乘車起跑」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