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5月走貶 壽險業單月匯損不減反增 前5月匯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台幣匯率 5 月貶值 0.44%,雖台幣走貶,但壽險業的匯損金額卻不減反增,單月匯損 116 億元,還高於 4 月損失,金管會解釋主要是「避險損失」所致,累計前 5 月匯損已達 80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金管會資料顯示,去年前 5 月壽險業稅前獲利僅 53 億元,今年前 5 月壽險業稅前獲利達 447 億元,比起去年同期 394 億元或 7.4 倍;而產險業稅前獲利為 77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16 億元或 26.2%;合計產壽險今年前 5 月獲利達 524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3.59 倍。

壽險業進行避險操作,是為了避掉台幣升值導致的匯兌損失,但 5 月新台幣走貶,與避險方向剛好相反,加上避險也有成本,反出現「避險損失」。

受此影響,雖台幣 5 月走貶,但壽險業的單月匯損金額比起 4 月的 95 億元還大,達 116 億元,累計前 5 月匯損已達 803 億元,不過比起去年前 5 月的淨匯損 971 億元,已經大舉減少。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