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失蹤」15年 導演蕭雅全視訊找到她

▲王秀峰相隔15年回台拍片。(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6.28)
▲王秀峰相隔15年回台拍片。(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6.2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2018「第二十屆台北電影節」今(28)晚在臺北市中山堂登場,開幕片《范保德》也同時舉行首映,包括導演蕭雅全、監製侯孝賢、男主角黃仲崑、女主角王秀峰與演員傅孟柏、龍劭華、莊凱勛、黃健瑋、古斌、温貞菱、陳大天、陳向熙、呂雪鳳、梅芳、賴佩霞、劉克襄、王治平全員到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飾演主角「范保德」的黃仲崑,在現場表示自己很喜歡穿紅色內褲,所以內褲都是紅色的,但拍攝期間,造型師認為「范保德」不適合穿紅色內褲,因此買了一打白色內褲給他,也讓黃仲崑發現,一個人穿紅色內褲和白色內褲,散發出來的氣質會不一樣,因此很佩服造型師。

此外,在片中飾演范保德妻子的王秀峰息影15年,這次特別由義大利飛回台灣參加首映,她透露是從臉書的訊息接到演出邀約,之後跟導演透過視訊面試通過後就進入劇組,是很開心的一次拍戲經驗。

▲王秀峰(左)因為導演蕭雅全(中)再回來拍戲。右為黃仲崑。
(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6.28)

導演蕭雅全表示,他在當兵前在電視上看到王秀峰就覺得很喜歡她,但當兵後卻發覺她消失在螢光幕了,這次拍攝《范保德》才熊熊想起她,並且要劇組去找王秀峰,最後才好不容易透過臉書找到。但過程曲折離奇,王秀峰說:「我沒公開臉書很久了,都只在私人臉書跟朋友聯絡,某一次突然心血來潮開了臉書,導演的劇組才找到我了,非常巧!」

王秀峰也透露,自己會突然息影是刻意的,因為以前拍連續劇壓力很大,連吃個路邊攤都不行,因此決定離開台灣,也希望不要再跟傳播界有聯絡,但這次跟蕭雅全導演合作非常開心,因此如果有好的劇本和角色,很樂意再回來台灣。

《范保德》是一部敘述范保德一生最重要時刻的故事。六十歲的范保德知道自己生病後,藉故前往日本。兒子范大齊一路陪伴照料,直到中途,才知道自己參與了父親的尋父之旅。

▲《范保德》劇組大合照。(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6.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