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相隔8年 日本輸波蘭分組第二再闖16強!

▲日本隊門將川島永嗣神撲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隊門將川島永嗣神撲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足賽H組賽事,日本隊面對強敵波蘭隊,結果靠著門將川島永嗣上半場的「神撲救」,加上日本隊戰術進行恰當,最終波蘭隊雖然以1:0獲勝,但日本隊也以分組第二晉級16強,睽違8年再度突破小組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亞洲紅魔」韓國隊被淘汰後,亞洲希望就只剩下日本,川島永嗣在上半場32分鐘以單手撲救成功,差點就被射門破網。

日本隊優勢在於賽前積分就累積4分,跟塞內加爾都是分組第一,只要踢和,幾乎都確定晉級。

川島前3場比賽都被批評防守怠慢,因此這場比賽他表現十分積極。

不過下半場14分鐘,波蘭隊Jan Bednarek接到自由球右側勁射入網,助波蘭先馳得點。

日本隊雖然全場無法進球,以1:0落敗,依舊順利晉級16強,上次日本晉級16強已經是2010年南非世界盃。

由於另一場塞內加爾跟哥倫比亞,由哥國贏球,哥倫比亞成為分組第一,日本隊雖然積分(4)、淨球數等都跟塞內加爾平手,但因為吃黃牌(警告)比率比較低,因此驚險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