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保護青少年 嘉縣跨局處推青春專案

▲保護青少年,嘉義縣推青春專案。(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6.28\\)
▲保護青少年,嘉義縣推青春專案。(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6.28\\)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學生暑期到來,嘉義縣政府為確保青少年在暑假期間能有安全活動的空間,預防青少年偏差行為,並能有效降低被害情事發生,聯合教育處、經濟發展處、警察局、社會局、衛生局、消防局、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等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共同執行各項工作外,並針對易發生深夜遊蕩留連網路咖啡店、電子遊戲場及涉足色情、賭博、暴力等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場所進行查察,根絕犯罪溫床以保護青少年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28)日晚間,由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帶領,率縣府各相關單位組成的「聯合督導小組」,假縣警察局三樓禮堂舉行勤前教育,期能統一作法並展現決心;隨後並率同「聯合督導小組」成員及執勤同仁針對妨害身心健康場所進行查察。

「聯合督導小組」將致力宣導「反毒品、反性剝削、反危險駕車、反詐騙、反幫派、反暴力及注意水域安全」法治觀念外,同時宣導由家長協助子女安排健康的休閒活動,引導青少年參與學習,培養正確人生觀。

吳芳銘表示,7月1日暑假就要開始,暑假期間青少年因無課業壓力,空閒時間較多,如果沒有安排正當活動,容易流連於妨害身心健康場所,加以同儕影響及誘惑下,容易生偏差行為,因此除了警方會持續全力掃毒外,縣府各局處會一同動起來,從教育、經發、社政、衛政、警察、消防局、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同時著手,協助青少年朋友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渡過健康充實的暑期生活。

吳芳銘籲請青少年暑期打工,求職也要注意人身安全,最好找家人陪伴同行,防止被詐欺或被害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