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睽違40年的勝利 突尼西亞贏球的意義

▲突尼西亞拿下歷史勝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突尼西亞拿下歷史勝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足賽32強最後小組賽,巴拿馬跟突尼西亞踢成1:2,由突尼西亞獲勝,而突國中場大將Fakhreddine Ben Youssef 也踢進世界盃史上第2500顆進球,率領球隊睽違40年再度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akhreddine Ben Youssef 是在下半場51分鐘從右側接獲傳球直接頭鎚入網,這是自1930年法國隊已故名將Lucien Laurent,首度在世界盃進球後,相隔88年的第2500顆進球。

突尼西亞下半場21分鐘Wahbi Khazri接獲隊友Oussama Haddadi 傳球後右腳射門,也讓巴拿馬飲恨。

這一勝不但代表世界盃足球賽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也代表了球隊的「公平競爭」精神很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