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裡掏金好股票〉中國獲利加持 亞泥今年將比去年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傳流水泥淡季下,亞泥 (1102-TW) 第 2 季淡季轉旺,法人看好今年上半年獲利有機會超過去年全年,受惠中國獲利挹注,全年營收及獲利有望挑戰新高;亞泥具基本面題材,股利政策也不差,不失為好股票,但近期周轉率僅 0.26%,影響法人持股意願,三大法人中僅外資買進,投信與自營商著墨不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泥近 3 年獲利穩,去年每股純益 1.74 元,配發現金股利 1.2 元,以今 (25) 日收盤價 33.2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 3.61%,配股率為 68.96%;2016 年每股純益 1.26 元,配股率 71.42%,配發 0.9 元現金股利,殖利率 3.28%;2015 年每股純益 1.55 元,配股率 70.96%,配發 1.1 元現金股利,殖利率 3.64%,從獲利及配股來看相當穩定。

亞泥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165.73 億元,年增 32%,合併稅後淨利 24.15 億元,年增 1557%,歸屬本公司業主稅後純益為 18.97 億元,每股純益 0.6 元;今年第 1 季大陸水泥平均售價較去年同期高,亞泥中國首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後勢將持續看漲。

法人指出,亞泥 4、5 月營收持續刷新紀錄,6 月雖然進入大陸雨季,影響工程開工,但受惠於錯峰生產政策的執行,水泥價格下滑並不多,仍持穩在旺季高檔水準,今年前 4 月亞泥營收及獲利自結數不錯,法人推估第 2 季營收及獲利將優於首季,上半年業績有機會超越去年全年。

法人強調,亞泥去年獲利為近 3 年的高點,只要大陸 7-8 月沒有太惡劣的氣候變化,在大陸市場獲利成長挹注下,今年營收、獲利將比去年成長,有望挑戰新高。

亞泥基本面題材穩,配股政策也不錯,5 月股價一度衝達 35.75 元,創 2015 年 8 月以來的波段高,但近期在 5 日線附近整理;以近 5 個交易日平均成交量計算,周轉率僅 0.26%,流動性不高也影響法人持股,觀察三大法人僅外資持續買超,是成交量主要來源,投信及自營商則小買小賣,著墨力道不大;法人認為,在基本面成長看俏下,股價逢回應可適時尋找買點。

亞泥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