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日本消極比賽 本田圭佑:不能只追求結果

▲本田圭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本田圭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隊在昨日小組賽最後一戰雖然靠著黃牌數較少而驚險晉級,但是最後10分鐘消極比賽卻遭到球迷一致的撻伐。而在今(29)日受訪時,球星本田圭佑也表示,只追求結果是不行的,球隊確實該踢得更加出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結果最重要,我們的目的就是小組出線。對於出場的球員來說多少有點苛刻,不過我認為應該取得更加積極的結果。」本田圭佑受訪時如此。

雖然他也坦言在有可能出局的情況下,選擇保守的踢法完全可以理解,所以他認為西野朗教練的調度非常完美,不過自己不會採取這樣的安排。

「一味地追求結果真的不行,應該踢出更加漂亮的足球。」本田還向所有為他們加油的球迷道歉,但也強調如果踢出好看的球,卻無法晉級的話也沒用,所以希望大家能諒解。

本田圭佑這一屆狀態不佳,也丟掉了先發的位置,不過在小組賽他的發揮卻相當關鍵,兩次替補出賽都幫助球隊進球,可說是日本隊能晉級的關鍵人物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