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美國防部長 習近平:老祖宗留下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圖/新華社 )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圖/新華社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習近平指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會走擴張主義和殖民主義道路,不會給世界造成混亂,但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老祖宗留下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習近平在會面中表示,在看到中美存在共同利益的同時,也不迴避雙方之間存在的分歧,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老祖宗留下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別人的東西我們一分一毫也不要」。習近平援引古語「自古知兵非好戰」,指出加強中美兩軍各層次的交往和機制建設,有利於消除疑慮,防止誤解、誤判和出現意外事件,希望中美兩軍加強溝通,增進互信,深化合作,管控風險,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習近平說,中國要建設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但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會走擴張主義和殖民主義道路,更不會給世界造成混亂。他指出,中美在廣泛領域存在共同利益,雙方共同點遠遠大於分歧,寬廣的太平洋可以容納中美兩國和其他國家,中美雙方應本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推進兩國關係發展。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美方高度重視中美兩軍關係,美方願與美中兩國元首依據重要共識為引領,加強戰略溝通,擴大互利合作,管控分歧風險,避免衝突對抗,使兩軍關係成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的建設性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