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首支因黃牌遭淘汰隊伍 塞總仔:我們不配晉級

▲塞內加爾因公平競賽積分,未能晉級。(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塞內加爾因公平競賽積分,未能晉級。(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就在哥倫比亞以1:0擊敗塞內加爾,使塞內加爾成為首支因公平競賽積分被淘汰的球隊,因此總教練Aliou Cisse認為他的隊伍「不配」晉級淘汰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內加爾落敗之後,與日本戰績、積分、淨勝球都相同,但因為日本只有4張黃牌,而塞內加爾有6張,依照規定日本得以晉級。

這是公平競賽積分首次在世界盃中被用來決定晉級,儘管塞內加爾成了被淘汰的一方,但Cisse對於這個新規定沒有任何異議。他說:「我們因為公平競賽積分被淘汰,我們拿到較少公平競賽積分,所以塞內加爾不配晉級。這就是規定之一,我們必須尊重它。當然我們寧願以其他方式被淘汰,儘管比較難過,但我們知道那樣才是常態。或許是因為我們全力投入比賽的關係,所以拿到更多黃牌。」

隨著塞內加爾的淘汰,成了非洲球隊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以來的最差表現,當時沒有和非洲球隊從小組賽中脫穎而出。

即使非洲球隊在這屆世界盃表現不佳,但Cisse表示:「非洲足球有著巨大的進步,我們不會放棄,而且我認為未來有偉大的事情會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